你是我的小澜澜吗?

【巍&澜】荷尔蒙芯片#23【人工智能AU】

-不开车,巍&澜攻受无差介意者甚,都是双箭头

-避雷预警戳开篇#01,全文戳头像,小号就这一篇文

-前一章:#22

-今天的第一更,晚点会有二更

-又是比较无聊的过度章,为了把前情一些没说清的细节解释一下

-又埋了一颗裹着糖的炸弹_(:з」∠)_

-巍巍又掉线,所以目前澜澜对巍巍隐瞒事情猜测进度依旧是80%




+


#23.「你快死了!不知道警惕一些吗!」

 

不平静的一夜终于快熬过去了,龙城的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,赵云澜挂着大大的黑眼圈半躺在老板椅上一副烂泥似的姿态,哈欠一个接着一个,意识也开始因为困意游离。

 

手里攥着那张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A4纸,赵云澜的思绪已经飞到了几十公里外的龙城大学里,自从知道沈巍那副刀削斧凿般的容颜、内敛安静的性格,都曾经属于一个真实存在的「人类」,他就无法平静。

 

赵云澜仿佛能看到作为人类的沈巍站在讲台前给学生上课的模样,那好看的人西装革履、带着浅笑,不时还会点几名同学站起来回答问题,讲台下的女学生一个两个全都挂着花痴笑,连眼睛都舍不得眨,台上的沈巍注意到这些眼神却极其尴尬的别过头,一个劲的躲着那些目光,只是想到这,赵云澜在半梦半醒间都不禁轻笑出了声。

 

可转瞬间,他似乎就看到沈巍被一台AI跟踪了,是「昆仑」,赵云澜不知道昆仑到底是谁,他甚至看不清这台AI的样貌,他只知道沈巍有危险……赵云澜想提醒沈巍小心,可对方却完全听不到,后者依旧踏着稳健地步伐、抱着教案和路边的师生礼貌打着招呼,赵云澜急的马上冲上前把那人搂进了怀里,然后对他大喊:「你快死了!不知道警惕一些吗!」

 

而沈巍像是听不见赵云澜的声音一般,没有反抗也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低头窝在赵云澜怀里,直到赵云澜感觉到指尖传来的温热,沈巍才抬起头,他的左胸口插着一把匕首,血止不住的从伤口处流淌出来,他呆呆的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前的伤,然后丝毫不介意的直接抬手将匕首瞬间抽离!微热的血液当即喷到了赵云澜的脸上,就算这样,沈巍也不忘用那张染满了血迹的苍白面孔对赵云澜笑了笑,然后道:「别担心,我不会死的。」

 

赵云澜猛然从浅眠的梦中清醒过来,他手里沈巍的档案瞬间掉落了下去,明晃晃的「确认死亡」四个大字刺痛着他的视觉神经,赵云澜知道自己并没有睡熟,所以刚才的场景到底是梦境,还是自己的想象他已经分辨不清了,他只是大口大口喘着粗气,确认自己是在特调处的办公室里、确认自己的指尖并没有沈巍的血迹,才放下心来。

 

黑袍使说过,说沈巍会害了赵云澜,可赵云澜有一种奇怪的预感,他感觉到头来被连累的那个人,根本不是自己而会是沈巍,不管是已经死亡的人类沈巍,还是差点被捅穿核心的AI沈巍……

 

大庆打着哈欠走进赵云澜办公室时,就看到他们家老赵一头冷汗的半躺在老板椅上,地上落着一张明显被攥皱了的A4纸,他上前捡起纸,不用想都知道那上面的内容是什么,现在他们大名鼎鼎的鬼见愁赵云澜赵处长,脑子里除了案情就全是某沈姓AI了。

 

把纸放在桌子上,大庆说道:「我按你说的让于教授暂时在休息室睡下了。」

 

坐起身捏了捏太阳穴,赵云澜下意识的就想去口袋里拿烟,手伸到一半才想起来自己早就戒烟了,用来代替尼古丁的棒棒糖也一个不剩,他只好撇了撇嘴打了个哈欠有气无力道:「知道了,虽然是老熟人了,但他涉嫌包庇罪,我们也要指着他修好执行官6B,务必给我看好了。」

 

先是点了点头,然后大庆还是疑惑道:「为什么不直接把那个假『顾小风』送去海星鉴?还押在我们这做什么?」

 

赵云澜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了看大庆道:「海星鉴不是科技局,AI杀人交给他们有什么用,给6B判个无期徒刑?暂时最好的办法只能是由特调处自行处理。」

 

「还自行处理,我看你是怕执行官的事被捅到海星鉴,你家沈教授作为AI也会被一并回收处理吧?」白了赵云澜一眼,大庆表示「我还不了解你?」。

 

无视了大庆的调侃,赵云澜伸了个大大的懒腰:「我是那么小家子气的人吗?有一个词叫大局为重,这事海星鉴一旦插手,必然会大面积回收甚至销毁『对人类有威胁』的AI,我不觉得IAIS布了这么大的一个局,会考虑不到这一点,到时只会打草惊蛇,后果不堪设想。」

 

大庆前一秒还觉得赵云澜是私心作祟,后一秒又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,此时一摸脑袋疑惑道:「那怎么办?凶手明明抓到了,却不能结案,咱们特调处一直这么吊在中间也不是那么回事啊。」

 

重新靠回了老板椅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赵云澜含糊道:「走一步看一步吧。」

 

没想到这句话却让大庆炸毛了:「你还想往下走啊?刚才那人是叫『黑袍使』是吧?我看他说的很有道理,既然凶手已经抓到了,你就别再跟着蹚浑水了,乖乖等着看上头怎么处理那个AI『顾小风』不就好了?」

 

赵云澜则是无所谓的摊摊手轻松道:「如果于老头和黑袍使说的情报属实,那IAIS就是相当危险的机构,DOLL计划的执行官涉及到那么多条命案,你觉得我会假装看不到,单纯以侦破一桩谋杀案结案吗?」

 

「我看该有九条命的不是猫,应该是你,九条都不够你死的!」大庆的话还没说完,赵云澜就摆摆手打断了他:「行啦,你就别劝我了,这天都快亮了,让我睡会行不?七点还要回IAIS接沈巍呢。」

 

说完,赵云澜真的把外套往头上一蒙,一副要补眠的架势,大庆一个跨步上前把那人脑袋上的衣服扯了下来不满道:「你不说我都要忘了,既然是你提到的沈巍,那我就要问问你了,你就真的没怀疑过他?他一出现,你就一个劲的被袭击,还都跟地星人和AI有关系。」

 

赵云澜意外的没有因为被打断睡眠惹火,而是一挑眉笑道:「哟,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你不是和人家沈教授关系不错嘛?」

 

大庆稍显扭捏的看了看自己的小手指,他想起了和沈巍曾经拉勾勾约定过绝对不会伤害赵云澜,并且要一起守护赵云澜,事实上沈巍真的做到了,他还因此差点丢掉自己的小命。

 

但现在情况确实让他不安,大庆似乎也很纠结,眉头都快皱到一块去了:「关系是不错啦,我也很想相信他,可现在事实证明AI的存在本身就是有隐患的,虽然他对你是真心的好,但如果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霸占了真正『人类沈巍』的身份,还被IAIS设置的程序安排来害你的呢?」

 

把上衣从大庆手里抢了回来,赵云澜一副无所谓的语气敷衍道:「这一点你就不用担心了,我自己有分寸。」

 

「还『有分寸』,我看你分明是被美色冲昏了头脑,都没有看出来他根本不是最初被……」说到一半,大庆似乎注意到了自己说漏嘴,沈巍拼命履行了保护赵云澜的约定,而他自己却这么轻易就把人家的小秘密暴了出来,可话已经说了一半,大庆一下就呆在了那里。

 

赵云澜似乎并不意外,他看了看一脸尴尬的大庆,随后用像是在说「今天天气真好」的语气开口道:「现在在IAIS进行修复的沈巍,不是最初在爆炸中保护了我的那台13S,我看出来了啊。」

 

这回倒是大庆表示意外了,他眨了半天眼睛,整理了半天语言,憋了好一阵才问道:「你是怎么发现的!」

 

「你都能发现的事,我作为你主子怎么可能发现不了。」赵云澜的回答相当模糊,但大庆也知道赵云澜对沈巍的关注一定比自己多,不靠气味和温度分辨两台AI的办法一定还有很多。

 

「那你为什么一直没戳穿他?」

 

赵云澜摩挲了一下胡子思索了半晌,然后一勾嘴角轻松道:「大概因为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像是『13S』的样子很有趣?」说到这,他还特意犯了下花痴补充道:「而且拥有那张脸的AI不止一台,想想都很养眼啊。」

 

一听这话,大庆露出一脸「呵,男人」的表情,幸好不管是最初那台13S还是现在的沈巍都没有伤害赵云澜的意思,不然赵云澜有几条命都不够死的,被这人没心没肺的样子气道「说都不会话」了,大庆转身就要走,结果被赵云澜叫住:「喂,把我困意搅没了就想走啊?」

 

大庆极其不耐烦的回过头冷言道:「您又想作什么妖啊,我的『主子』大人。」

 

赵云澜好像真的没有困意的了一样,一下坐直身体对大庆一脸坏笑的小声道:「帮我个忙,你有录音笔吗?」

 

「录音笔?」

 

TBC.


下一章:#24

评论(17)
热度(52)

© 小鬼王的棒棒糖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