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我的小澜澜吗?

【巍&澜】荷尔蒙芯片#20(下)【人工智能AU】

-不开车,巍&澜攻受无差介意者甚,都是双箭头

-避雷预警戳开篇#01,全文戳头像,小号就这一篇文

-前一章:#20(上)

-这几周集中加班高峰,更新时间大概无法保持日更,断更就不再单独发预警了

-这是20章的短小尾巴,再次写不完的过度章

-于教授对巍巍算是老父亲一般的关爱QVQ

-巍巍掉线换马甲中,下章黑老哥要回来了,巍巍在被澜澜发现马甲的边缘试探

-目前澜澜对巍巍隐瞒事情猜测进度70%



+


#20.「真的是这样吗?」(下)


「对,就是B组的那台化名顾小风的AI,如果我没猜错,他的机体型号是6B-5xc1,对吗?」

 

「顾小风是AI?!」这是大庆。

 

「他是执行者?!」这是祝红。

 

「你是从哪知道的!?」而这,是于向海。

 

他的反应跟赵云澜猜的差不多,可他明显话音刚落就后悔了,因为赵云澜已经露出了一副诡计得逞的表情,发现自己被套路了,于向海的脸唰一下黑了下来:「你诈我?」

 

努力摆出一副好孩子的表情,赵云澜极其狗腿的朝老教授一笑道:「这怎么能算诈呢,我不过是把我知道的情报随便串了一串,然后跟您确认一嘴而已。」

 

于向海刚扬高嗓门准备骂人,结果在小心翼翼的瞥了一眼角落的监控摄像头后,立刻压低了声音冲赵云澜怒道:「你简直是胡闹!」

 

赵云澜注意到于向海在介意IAIS的监控,这就证明从老头这打开突破口这件事有门,至少他知道一些IAIS不想让外人知道的事。

 

见于向海的脸色气的一会青一会紫,赵云澜没由来的心情大好起来,他靠近于向海的耳边用极其低的声音开口道:「这里到处都是监控不安全,劳烦您老跟我们回趟特调处,咱们『慢慢聊』怎么样?」

 

德高望重老教授的自尊,让于向海立刻一甩袖子不耐烦道:「我没什么要和你聊的!」

 

「就算是为了沈巍,您也要帮帮我们。」赵云澜的话再次让于向海感到惊讶,他不知道这小子到底是真的知道了内情,还是又在诈他,所以这次他没敢像之前一样表现出来,生怕是这个鬼灵精又给他下的套,不过这次赵云澜没有玩花样,他是真的在担心沈巍。

 

从于向海见到沈巍受伤时,满是担心的喊出的那句「小沈」开始,赵云澜就知道这个老教授是站在他们这边的,至少,是站在沈巍那边的,此时见于向海还是一脸的不信任,他直接补充道:「您在乎沈巍,不止是创造者与被创造者的那种在乎,我看得出来,而现在很多危险的信号都指向了IAIS、指向了DOLL计划、指向了AI,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,但我的确有不好的预感。」

 

于向海不知道在认真考虑赵云澜的话,还是单纯的无视了耳边人的聒噪,他依旧沉默着,赵云澜则再次用极其郑重的语气对他道:「沈巍和其他DOLL计划的AI不一样,我知道,而且我觉得这一点您比我更清楚。」

 

「我希望沈巍可以一直用『沈巍』的身份活下去,您明白吗?」

 

大庆和祝红并没有听懂赵云澜这句话的含义,他们甚至开始看不懂自家领导哪句话是真,哪句话是在给人下套,但是于向海听到这,意外的终于肯正视赵云澜的眼睛了,半晌后,他终于叹了口气,然后脱下了工作时穿的白大褂扔到一边,一抬眼对赵云澜道:「带路。」

 

赵云澜像是孩子的请求终于得到了回应一般,立刻嘴角一咧调皮道:「好嘞!」

 

「老赵,你是不是真的知道了什么事没跟我们说啊?」大庆趁机戳了戳赵云澜的胳膊,后者神情复杂的望着于向海的背影低声严肃道:「都只是猜测,不过看于老头的反应,我他娘的八成猜中了……」语毕,他转头对祝红叮嘱道:「这边就拜托你了,不要让任何人接近实验室,保护好沈巍,我们明早就回来。」

 

祝红认真的点了点头,道了句:「放心吧。」

 

随后,赵云澜极其不舍又担忧的望了一眼实验室紧闭的大门,低声自语道:「明早见,沈巍……」

 

TBC.


下一章:#21

评论(15)
热度(56)

© 小鬼王的棒棒糖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