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我的小澜澜吗?

【巍澜】【中秋贺文】我的责编太可爱了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

【责任编辑巍×漫画家澜】

-大概是小甜饼,一发完,拉灯车

-巍澜单向无逆,巍澜单向无逆,巍澜单向无逆,不是无差了哦

-首先说之前的300粉点梗还会有一篇单独的短篇,只不过一直没时间码,这篇绝命挑战的还债文(超字数了)

-提前借用了点梗小天使 @璎时玖卿 的漫画家巍澜梗,和 @dorisss 的醉酒梗~

-对节奏的把控不好,所以不擅长短篇,小甜饼也不擅长_(:з)∠)_我的短板还真是多,请担待。

 

大家中秋节快乐~~

 

 

+

 

《我的责编太可爱了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》

 


看着面前趴在桌子上睡死过去的人,赵云澜看了看人,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啤酒,看了看人,再次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啤酒,在确认真的没有给那人把酒错拿成安眠药后,他终于知道,那人是醉了,酒量:一口。

 

摇了摇趴在桌子上那人的肩膀,赵云澜小心翼翼的在人耳边说道:「沈巍?」

 

没有回应,赵云澜只好叹了口气,把笔一收、往转椅上一靠,自顾自的望着窗外的月亮抿了口啤酒,苦的。

 

这是赵云澜独自来到龙城打拼的第二年,也是他即将度过的第二个一个人的中秋,不对,现在应该是「一个人+一个安静的醉鬼」的中秋了。

 

一个小时前,赵云澜的责任编辑沈巍给他打来了夺命的催稿电话,什么叫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?责编在八月十五当晚找上门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 

沈巍本来说是来催稿的,结果见赵云澜一个人在工作室喝闷酒,他就以「我陪你喝一杯,然后你要马上去赶稿,不要再拖了」为理由,不容赵云澜反驳的直接坐了下来。

 

听到沈巍柔和的呼吸声,赵云澜不由得又抿了口酒,勾了勾嘴角自语道:「还真是喝『一杯』啊。」

 

再次摇了摇沈巍的肩膀,赵云澜大喇喇的问道:「沈编辑,你家住哪?我送你回去。」

 

「嗯……」回应赵云澜的是一阵弱弱的鼻音,然后就是一串听不清内容、梦呓般的话,惹得赵云澜不禁贴到沈巍鼻尖前侧耳仔细听,他这才听清沈巍说的是:「光明路4号……」

 

光明路4号?那不就是赵云澜工作室的地址、也就是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嘛?赵云澜觉得这人是真的喝醉了,无奈的笑了笑然后故意低声问道:「你家住在光明路4号?那我住哪呀?」

 

听到赵云澜这话,沈巍这才迷迷糊糊的抬起头,睁开不太清明的眼睛,半眯着眼盯着赵云澜瞧了半天,怕他再突然倒下去伤到自己,赵云澜赶紧先伸手把他的眼镜给摘了,这也让沈巍脸颊上升起的红晕更加明显了起来。

 

没了眼镜之后,沈巍的视线明显聚焦都不准了,天知道他近视到了多少度,只听他带着鼻音的嗓音茫然道:「你也住……光明路4号?那你……认识赵云澜吗?就是画漫画的那个『昆仑』。」

 

沈巍本就生的好看,加上醉酒后展露出的那一丝茫然,简直直戳到了赵云澜那蠢蠢欲动的小冲动,他脑内的弹幕已经飞过去了一万多条,只剩下了一句:我的责编太可爱了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。

 

突然对自家责编醉酒后的样子充满了兴趣,赵云澜意外的来了兴致,他杵着下巴歪头看着沈巍笑道:「你找赵云澜有什么事?是要催稿吗?他说他来大姨妈,交不了稿了。」

 

朝赵云澜用力的眨了眨眼睛,沈巍疑惑道:「他……还会来大姨妈?」

 

好笑的耸了耸肩,赵云澜坏笑道:「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咯。」

 

然后他好像就看到沈巍的兔子耳朵一瞬间耷拉了下去,醉醺醺的人又趴回了桌子上闷声道:「那他是不是又要一个人过节了……」

 

赵云澜心里的某处一瞬间被触动了,沈巍知道他的孤独……知道他会在中秋时想家、想念家人,知道他会在中秋时一个人买一打啤酒独饮到天亮,知道他玩世不恭的外表下也有一颗柔软的心……

 

仅仅一句话,便让赵云澜觉得,沈巍,好像什么都知道一样。

 

朝似乎再次「睡死过去」了的人举了举酒杯,赵云澜道了句他以为会没有回答的「谢谢」,看着那人平静的睡颜,他终于忍不住轻轻在人额头上落下了一吻,然后柔声道:「今年不是一个人过节了,还有一只醉兔子。」

 

说罢,他在心里狠狠抽了自己一巴掌,暗骂自己居然趁人家喝醉了揩油,于是赶紧灌了口酒压压惊,可没想到他这口酒还没有咽下去,本该睡着的人竟然突然起身朝他抱了过来。

 

那口酒在两个人口中慢慢融化,沈巍带着酒气的鼻息打在赵云澜的脸颊上,让赵云澜觉得自己仿佛真的醉了,没有人知道沈巍为了不让赵云澜一个人过节,在心里演习了多少遍「上门催稿」的戏码,也没有人知道沈巍其实酒醉的快、醒的也快。

 

他们只知道这一晚,将是他们第一个「两个人」的中秋节。

 

……

 

赵云澜醒来的时候,只觉得浑身酸痛,仿佛昨晚醉的一塌糊涂的不是沈巍,而是他一样,掀开被子看了看赤条条的自己,自诩千杯不醉的「昆仑」老师,彻底想起来自己昨晚醉倒在了一坛名为「沈巍」的美酒中。

 

而沈巍呢,当他端着早餐走进房间时,就看到赵云澜正在进行清晨观鸟活动,于是干咳了两下提醒他自己的存在,把早餐放到了床头桌上后,他才对赵云澜略显羞涩的轻声道:「你……累坏了……吃点东西吧。」

 

见沈巍一脸羞羞答答的样子,仿佛被睡了的是他而不是赵云澜一样,这让赵云澜一阵不满,故意往后一躺赌气道:「你还知道我累坏了啊?你得补偿我。」

 

沈巍一歪头认真的问道:「怎……怎么补偿?」他其实害怕,怕赵云澜无法接受自己对他的感情,无法接受昨晚的一夜清欢,无法接受……沈巍这个人。

 

「《山鬼传》再通融我一星期交稿好不好!」结果一听到赵云澜这个「条件」,沈巍愣住了,然后不由勾起嘴角笑道:「是『来大姨妈』了吗?」

 

赵云澜脸上升起坏笑,在床上打了个滚故意捏着嗓子道:「是『人家大姨妈不来了啦』。」

 

END.


评论(26)
热度(35)

© 小鬼王的棒棒糖🍭 | Powered by LOFTER